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任滿週年「宅」在家。不過,她還邀請弱勢小朋友到總統官邸作客,並欣賞高雄、桃園及世大運的吉祥物載歌載舞,總統除了開心的介紹她3隻導盲犬與2隻愛貓,還向大家說,她最喜歡的是「花媽」。在這內閣傳出改組風聲,小英的答案令人增加許多聯想。

蔡英文今天邀請向弱勢兒童到官邸。她也向小朋友介紹她的家人,3隻導盲犬與「想想」、「阿財」兩隻愛貓。她說,這3隻大狗已經退役,比較懶惰、要休息。

蔡英文還說,3隻大狗都怕蔡想想,雖然蔡想想是隻女生但好凶。每次蔡想想曬太陽時,3隻大狗都從旁邊繞過去,絕對不敢去冒犯蔡想想。還有蔡想想的弟弟,雖然是好大一隻貓,但也怕蔡想想。

此外,總統蔡英文還問小朋友,剛剛看過那麼多吉祥物跳舞,「你們最喜歡哪一個?」(全部都喜歡)。總統說,「我告訴你,我最喜歡哪一個?我最喜歡花媽,因為她跳著最好看,有沒有,她跳舞跳得最漂亮,我們給她加油好不好?」

總統蔡英文邀請各地的吉祥物到官邸載歌載舞,歡愉弱勢兒童。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官邸牽著愛犬。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0日帶著家人3隻退役導盲犬、2隻愛貓與弱勢兒童歡樂。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