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民黨主席選舉投開票日,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表示,今日上午黨員投票踴躍,預估投票率約55%至60%,假若以60%投票率來看,首輪過半選出黨主席約需要14萬票,難度非常高。

今天天氣晴朗,各投票所黨員投票踴躍,至今投票秩序良好,只出現零星狀況,如黨員未收到投票通知,也有多年沒繳黨費失去投票權的失聯黨員前來投票。目前北投出現一名被冒用身分投票的黨員,現正在釐清是否為選務疏失。

莫天虎說,國民黨選舉這次配置507個投票所,派出3000人監票,6位參選人陣營也合計派出3000人監票,以確保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規則。

依黨章規定,第一輪選舉候選人需獲得過半票數始能當選,如無法過半,將進入第二輪選舉,以獲較多得票數者勝出,將於6月4日投開票。

根據國民黨統計,國內具投票權的黨員約46萬5千人,海外黨員約1萬3千人,合計近47萬8千人,如要在首輪過半需獲超過14萬票,加上這次有六位參選人角逐,難度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