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總統川普閃電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已同意公開作證,有關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大選一案。這場聽證會將安排在29日陣亡將士紀念日後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之舉,美國輿論譁然,對於川普把手伸進FBI鬧得沸沸揚揚。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在聲明中說:「我希望前局長柯米的證詞,有助回答在川普突然開除柯米局長後產生的問題。」

本週一(15日)就傳出川普被爆料,在與俄羅斯外交官的私人會面時,洩漏高度機密情資一事,隨後又有報導指出,先前遭川普開除的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寫下備忘錄記載川普曾施壓要他停止調查川普陣營與俄國間的關係。

日前,司法部則任命了前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督導對俄國與川普陣營之間接觸的獨立調查。

路透社日前報導,六位擁有應對類似政治調查經驗的律師表示,如果特朗普想要保護自己的利益,應該聘請一位私人律師為他出主意。專獄認為,如果總統聘用自己的律師,或許會帶來不利的政治影響,但特朗普應該從代表自己的律師那裡獲得法律建議,而不是代表白宮的律師。

另外,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被控不當處理機密情資與干預聯邦調查局(FBI)調查通俄案後,民調已降至就任後新低,支持度僅剩38%,高達56%的人表示不支持,剩下的6%則表示「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