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選舉明天展開,6位參選人競爭激烈,前新黨立委朱高正向民眾澄清「白賊義」是王玉雲攻擊吳敦義的指控,吳敦義表示,若他當選,一定在2018年增加執政縣市、2020光復政權,全場高喊「吳敦義,凍蒜」,「吳敦義,過半」。

前新黨立委朱高正2014年曾在節目中說,「民進黨最怕的對手就是吳敦義」,今(19)晚他更以實際行動力挺吳敦義,他向大家澄清說「白賊義」的由來。他說,1993年吳敦義從台北市黨部主委調升至高雄市長,那時高雄市議會、高雄三大家族非常難處理,隔年吳敦義順利當選高雄市長,王玉雲跟李登輝講,希望安排自己的兒子出任副市長,李登輝私下答應。

朱高正接著說,當一個領導者最重要的就是人事權,後來這位副市長已經去坐牢,吳敦義為了高雄市民拒絕,王玉雲就罵「白賊義」,民進黨為了要打倒吳敦義,就用王玉雲的話「白賊義」來罵他,而這次黨主席選舉裡,竟然也有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以此來羞辱吳敦義。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李彥秀也到場支持,他們皆表示,國民黨現在的處境,如同英國大文豪狄更斯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國民黨站在交叉的入口上徘徊,關鍵時刻更要做出關鍵選擇,我們需要一位領導者帶我們「浴火重生」。

立法院總召委廖國棟以電影《KANO》台詞當作開場白,他說,「打棒球,就是要贏啦!」他認為,唯有重建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和親切的議會,再者開創繁榮經濟,讓人人皆有飯吃,以及重建一個勞資和諧、世代和諧、公益和諧的社會,勿讓台灣社會分裂。

壓軸由吳敦義最後向民眾喊話,他表示,自從蔡英文執政以來,兩岸已經沒有維持過去8年兩岸和平發展,身為制衡的在野黨,最終目標是要重建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讓兩岸雙贏互利,他向民眾吶喊「好不好?」民眾高亢回應「好」。

這次國民黨競選6位候選人競爭激烈,對此吳敦義表示,如果我當選的話,我會去拜訪其他5位候選人,盡最大努力讓黨內團結。因為不團結一定失敗,所以「團結第一」,團結總有「撥亂反正」、「重新執政」的可能。他還說,若他當選,一定在2018年增加執政縣市、2020光復政權,全場高喊「吳敦義,凍蒜」,「吳敦義,過半」。最後全場民眾拿起手機照亮黑夜,大聲合唱「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