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天舉行,前總統馬英九今(19)晚為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站台加油,馬英九表示,郝龍斌繼他之後接任台北市,「我沒做完的他幫我做完,還有創新作為」;他也呼籲國民黨要團結,希望明天過後,無論誰當選,落選的一定要支持當選。

郝龍斌今晚舉辦「挺郝改變之夜」,馬英九六點多先到前副總統吳敦義的造勢晚會後,約在晚上7點45分抵達郝龍斌的音樂晚會會場。

馬英九表示,10年前他擔任台北市長任期剛滿時,許多工作還沒完成,就在想建設8年台北交給誰?後來郝龍斌出現了,雖然郝選市長時也碰到很多困難與挫折,但他堅持到底,最後終於選上市長,郝當市長他很高興,「很多我沒做完的他幫我做」。

馬英九指出,雖然他自己也很努力,但8年能完成的事有限,他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郝龍斌繼承他的政策,也做得比他好,「太多的事情,我沒做完他幫我做完,有的還創新來做」,

馬英九說,像台北市民運動中心的興建啟用、台北捷運運量大增,而悠遊卡在他任內倍增;此外,郝龍斌也有更多作為,例如現在已經變成台北市標誌的Ubike,以及把市民服務專線變為1999,是相當有政績的市長。

馬英九表示,郝龍斌有見識與膽識,許多前後任官員難免有心結,但「他做越好我越高興」,因為郝龍斌「能繼承我的政策,是對我的最大肯定」;馬也坦承自己當黨主席時,「有些事情做得不好」,讓國民黨當前氣勢不是很強。

馬英九說,他18歲入黨跟大家一樣,始終關心國民黨,也為國民黨努力;而國民黨從辛亥革命就沒有這麼多人參選過主席,這代表大家願意承責任,願意為大家打拼,希望明天過後,無論誰當選黨主席,落選的一定要支持當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