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監獄今 (19) 日同意前總統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活動,但不准上台、演講、受訪。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對於中監的決定感到遺憾,不過,陳水扁還是會符合規定,晚上可能會用網路直播方式跟大家致謝。                                               ,

陳水扁今晚能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引發各界關注;中監上午表示,經醫療小組評估,活動有助於病情改善,可同意扁在活動鄰近適當處所與朋友見面,但要求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中監的決定,蔡易餘深感遺憾,他說,中監過於保守,凱達格蘭基金會只是一個基金會,基金會具有公益性質,基金會創辦凱達格蘭學校,從事人才培育、課程訓練等,這類募款餐會的政治性並不高。

蔡易餘表示,陳水扁也只是要上台向大家致謝,不是做政治性談話,但中監認為這是屬於政治性活動,不讓陳水扁到現場致意,這樣的判斷比較保守。

不過他也說,既然中監已做了這樣的決定,陳水扁還是會符合規定,晚間出席感恩餐會可能會用網路直播方式,向大家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