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適逢520,即蔡政府執政滿周年,但總統府沒有公開活動,前行政院長同時也是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明天將舉行「突破論壇」系列活動,邀請青年朋友分享他們「逆風飛翔」的切身經驗與心得,江宜樺表示,該論壇除了鼓勵青年堅持理想、突破困境外,剛好也是一個提醒政府「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時機。

明天適逢520,不僅是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周年,也是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日子,而在2016總統大選時,蔡英文的許多支持者都是青年學子,長風基金選在520舉辦青年論壇,江宜樺說,剛好是一個提醒政府「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時機。畢竟,過去一年來政府施政成效不佳,讓許多民眾深感失望,尤其是年輕朋友心中感觸尤深。期待各界積極找尋台灣的出路,並督促執政者謙卑聆聽社會各界的批評與年輕人的心聲,讓國家施政步上正軌。

江宜樺表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台灣社會最可貴的地方在於有許多青年態度樂觀積極、正面向上,在各個不同領域力求突破,這次以「逆風飛翔」為題,期望藉由座談會的方式,讓這些青年朋友們分享他(她)們堅持夢想、克服困境的過程,並談談他們對於台灣未來的期盼。

長風基金會表示,這次活動將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主持,邀請4位不同領域的文化創意工作者進行對談,包括: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APUJAN品牌創意總監詹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溫貞菱以及台灣吧Taiwan Bar共同創辦人謝政豪,而江宜樺本人也會出席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