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遠離塵囂走入農村,享受鄉間健康慢活的步調了呢?高雄數個農村再生社區推出「一日農夫體驗趣」活動,深入農村社區,體驗採果與DIY,遊客也可品嚐到六龜芒果、旗山香蕉、大樹荔枝、美濃客家美食等在地特產,除了感受農夫種果採果的辛苦外,也能吃到台灣最好吃、最道地的水果。

配合高雄旅展,高雄市旅行公會推出農村一日遊行程,結合農村特色,推出系列主題,包括六龜-夏日芒果戀、旗山-懶羊羊蕉遊趣、美濃-又旺又發漂漂河清涼消暑去、大樹-喜羊羊旺旺來、旗山-子曰一日農夫 有菜 有果 有南瓜及永安-一日漁夫龍膽石斑大膽抱…等,讓民眾盡享農村田園樂趣。

頗受歡迎的甲仙農村一日遊,結合甲仙在地故事、傳統小吃草仔粿DIY體驗、親水活動,以及親自下田摘採時令蔬果的行程。此外,山城六龜也推出了高山愛玉DIY及紫蜜蓮霧採果活動,讓遊人自在享受農村情調。

高雄一日農夫體驗主題館5月19日至5月22日,連續4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除了推廣一日農夫行程之外,還提供了高雄在地農產品的試吃活動,用最道地的農產品滿足民眾的味蕾。

高雄燕巢農特產品繁多,主要以番石榴、棗仔及西施柚聞名全台。   圖:翻攝自高雄農夫一日體驗趣網站

高雄內門位處山區,有旗山溪支流溝坪溪流貫,當地宋江文化是重要文化特色。   圖:翻攝自高雄農夫一日體驗趣網站

大樹本區東臨高屏溪,西依丘陵之山,境內舊鐵橋溼地公園,生態環境良好、景色優美。   圖:翻攝自高雄農夫一日體驗趣網站

客家原鄉美濃位於高雄市東北、屏東平原北部,形呈坐蛙。   圖:翻攝自高雄農夫一日體驗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