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光復北路、八德路口,4月底因台電施工意外,造成路面塌陷,以致封路施工超過半個月。而該路段原訂19日才能通車,不過18日清晨已完成路面鋪設,預計18日下午5時,恢復全面通車因故停駛的公車、客運等也都將恢復行駛。

台電日前在台北市精華區八德路、光復北路口,進行電源線路潛盾洞道工程,不料因工程失誤,造成路面嚴重塌陷。雖台電事後緊急申請封路,搶修塌陷路段,不過狀況仍未好轉,最大沉陷量一度擴大至11公分,導致八德路、光復北路口被迫延長封路時間。

歷經超過半個月的封路搶修後,台北市政府宣布,八德路、光復北路口,將在18日下午5時,全面恢復通車。原先該路段19日才會恢復全線通車,不過台北市道路管線中心18日早上赴現場會勘後,決定提前於18日下午5時恢復通車。

而全面通車後,交管立即解除,大型車輛也會開放通行,封路期間無法運行的市區公車,包含台北市聯營公車、新北市市區公車,以及國道客運路線等,都將同步恢復原行駛動線與停靠站點。

然而,交通部卻指出,由於台電當初灌漿搶救坍塌地面時,潛盾機還卡在地底下,因此還要再經過2個月的評估,決議是否要將地底的潛盾機拉出來,預計在7月初會有初步結論與開挖的相關規劃,屆時有可能會再次影響周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