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選舉倒數兩天,前副總統吳敦義受青發會執行長之邀,與青發會董事長連勝文同台,出席「青年會議」座談,現場呼聲不斷,高喊「吳敦義,凍蒜!」,媒體詢問連系人馬是否支持吳,吳敦義簡短表示,「謝謝」,「我不能這樣揣測」,連勝文除了談及國民黨內部青年栽培期許外,更力挺吳敦義能帶領帶領國民黨迎向更好的未來,團結國民黨。

此次「青年會議」座談是由青發會執行長李德維主辦,邀請連勝文與吳敦義前來針對國民黨內部青年參選給予鼓勵與支持。

曾被認為是洪秀柱的發言人,後來未浮上檯面的北市議員戴錫欽也現身出席,他說,今天青年會議,有點揭竿起義的味道,但揭竿起義要找到對的人,當年蔣經國慧眼識英雄,拔擢吳副,相信吳敦義最能夠感受讓年輕人參政、培訓年輕人的重要性。

連勝文致詞時說,這場國民黨主席選舉英雄內戰,嚴格來講已進行快一年,並呼籲黨主席需具備領導與管理能力條件,光靠意識型態是無法帶領黨突破困境,意有所指暗批黨主席洪秀柱。

連勝文還說,自2014年選舉結束後至今,他和幕僚持續分析青年族群的網路聲量,並指出,民進黨在執政後,年輕族群的聲量與支持度下降,但這些流失的聲量很多是移轉到時代力量,且還有很多年輕人不表態,保持沉默,國民黨在2016年藍軍大本營台北市失守,得票率僅三成七,其關鍵在於青年選票的流失。

吳敦義說,未來將重新檢討國發院,包括質與量的課程安排,以解決長期以來人才斷層困境,建立栽培年輕人的完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