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謝嘉康少將疑涉共諜案,引發各界關注飛彈機密外洩。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今(18)日表示,指揮官會知道飛彈數量和實際內容,但不會知道內部參數,不過,國防部會對飛彈部署的位置做深切考量。

謝嘉康日前遭國安單位掌握疑似被昔日學長、退役上校辛澎生吸收,多次接受招待赴泰馬等地旅遊,並接觸對岸人士,外界擔心謝嘉康若真為共諜,台灣的飛彈機密恐全外洩。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疑謝嘉康曾任飛指部指揮官恐洩飛彈機密?列席備詢的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強調,指揮官對某些事情是清楚的,例如數量與實際內容,但不會知道內部參數,對於飛彈部署位置會作深切考量。

蔡適應表示,謝嘉康曾任飛指部指揮官,是否會向對岸洩露飛彈機密?陳寶餘表示,軍方去年5月開始掌握謝嘉康的狀況後,已按照現行程序完成作業;「任何有嫌疑的都要做安全管控」,都必須嚴肅面對,當然會做嚴格管控。

陳寶餘說,指揮官對某些事情是清楚的,例如數量和實際內容,但內部參數他不會知道,至於飛彈部署位置,軍方會做深切考量;至於是否有其他涉案?國防部政戰局保防處處長詹國義說,這次案件經內部行政調查,謝辛2人外,並無其他涉案人員,軍方會配合地檢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