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進口肉品業者力勤農產公司,日前遭爆剪標販賣過期肉品,前後共被台中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開罰1200萬元。而力勤在新北市共有12家下游廠商,對此,新北市衛生局17日追查位於土城區的下游業者「冠軍冷凍食品」,現場隨即封存不具任何標示的小腸頭360公斤,並要求限期改善。

位於台中市的進口肉品業者力勤農產公司,先前遭離職的員工爆料,指出力勤剪標販賣過期的肉品,而台中市衛生局介入調查後,6日以力勤販售過期的冷凍雞腿、豬腸等,依違反《食安法》,開罰600萬元。

隨後,台中市衛生局更在16日查出,力勤從2016年12月起,就開始販賣逾期的肉品至桃園、南投、嘉義、台南等地,因此再度依《食安法》開罰600萬元,前後共累計開罰1200萬元。

而力勤在新北市共有23間下游廠商,17日新北市衛生局追查位於土城區的下游業者「冠軍冷凍食品」,現場隨即封存沒有任何標示的小腸頭360公斤。

對此,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冠軍冷凍食品」2月份時曾向力勤進貨小腸頭,由於現場發現的小腸頭外箱並未有標示,無法得知效期,因此全數封存。不過,劉君豪也說,小腸頭並非是台中市衛生局公告的問題品項,因此無法確認是否為過期肉品,因此還需查證。

除了「冠軍冷凍食品」外的11間下游廠商,目前都已完成查核,皆未發現違規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