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燈節在西門町,引發熱烈迴響,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17)日表示,希望未來台北燈節能夠分東、西、南、北4區輪流舉辦,不要只固定在西門町,搞例行公事,期待2018年的台北燈節能配合市府的「東區門戶計劃」,選擇到南港火車站舉辦。

今年台北燈節第一次改到西門町舉辦,受到民眾好評,北市府打算以後改成「東跨年、西燈節」,將跨年晚會固定在市府廣場,台北燈節固定在西門町,不過,江志銘質疑,跨年晚會是為了配合101大樓的煙火表演,而固定在市府廣場,但台北燈節沒有理由要固定在西門町。

江志銘認為,過去台北燈節不是在國父紀念館,就是在花博,年年一陳不變,導致民眾參與度低,今年改到西門町才有一些新鮮感,讓民眾覺得有進步,他說,如果以後年年在西門町,就和過去一樣,又搞成例行公事,只會讓民眾覺得無聊。

另外,江志銘強調,台北燈節是市政府編預算來舉辦,應該分東西南北,4年輪流一次,今年在西門町舉辦,明年可以考慮到南港火車站舉辦,讓每個地區的民眾都能享受交通之便,帶動當地經濟。

江志銘今日要求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在一周內完成西門町、南港火車站,舉辦台北燈節的場地優缺點及具體評估比較,他將針對這個議題,於總質詢時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