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迷引頸企盼的第4屆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訂於今(106)年7月28日至8月6日在台南市登場。為鼓勵大小朋友一起學棒球英語,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今(16)日舉辦「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記者會,邀請市民一起來瘋棒球學英語,也期許未來培育少棒球員時,除訓練小朋友的球技,也要加強英語能力,俾能登上世界舞台。

台南市政府結合此國際賽事,推廣市民與學生學習棒球英語,除與空中英語教室合作發行棒球英語教材,亦辦理五大棒球英語系列活動,包括「棒球英語刮刮樂」、「全英語棒球公益體驗營」、「營隊棒球英語教學」、「英語好棒棒-社區棒球英語課程」及「少棒賽期場外活動」,營造英語學習氛圍,鼓勵市民共同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

中信兄弟球員林威助、許基宏、詹子賢、林恩宇,以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棒球隊亦出席記者會,表達對活動的支持,在記者會中與小朋友進行棒球英語「有獎徵答」互動遊戲,更提供珍貴的限量簽名球作為互動遊戲的獎品。中信兄弟球隊聘請的球隊總教練爲外籍教練,因此兄弟隊球員除了練球,也非常認真練英語,與台南市力推的「浸潤式英語融入教學」不謀而合。

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主任劉世忠表示,台南市要成為東方威廉波特,除了投入棒球發展,英語力的提升也是重要的一環。在現今全球的局勢中,英語力是提升競爭力的必要條件,市府積極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就是希望讓台南成為真正國際化的城市。「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系列活動由二官辦與空中英語教室教育集團合作編印「棒球英語教材」,由空英的外籍教師錄製MP3,二官辦外籍顧問與西門國小錄製教學影片。「棒球英語教材」電子書及影音教學資源皆免費上網供學生及民眾自行下載,並透過上述「棒球英語刮刮樂」等五大系列活動推廣教材內容。歡迎大家上「瘋棒球學英語」網站下載,網址為:https://goo.gl/x8CYN6

「棒球英語刮刮樂」將發送棒球英語傳單給國中小學生,鼓勵學生精熟常用棒球英語用字,即可換取貼紙並參加刮刮樂抽獎。「英語好棒棒-社區棒球英語課程」即將於6月登場,聘請專業講師至不同區域進行棒球英語教學,共辦理16場次,對象以南市國小學生及家長為主,更將提供中信兄弟棒球隊限量簽名球作為獎品。

「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系列活動主要由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贊助。富樂夢學園長唐雅慧表示,很高興看到各界共襄盛舉,一同推動棒球英語,富樂夢教育基金會亦將與二官辦共同辦理「少棒賽期場外活動」,於少棒賽期間在賽場外推廣棒球英語。

此外,由南市教育局、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和遠東科大合辦之「國際志工ADVENT英語品格夏令營」,以及由後壁高中與後壁國小等校所辦理之「空中英語教室雙語品格營」,也將於營隊活動中融入棒球英語教學,推廣棒球英語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