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在520舉行投票,昨(15)日有資深黨員組成「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質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為了力挺吳敦義,引薦2000人入黨,意圖影響投票。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也在臉書PO文怒罵,稱此次的選舉暴增16萬名黨員,黨中央卻不處哩,如同癱瘓。

資深國民黨員及志工、支持者等人組成的「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在15日赴北檢按鈴控告,指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為了力挺吳敦義,引薦2000人入黨,涉嫌妨害投票。「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表示,黨主席選舉如果在選前「靠人頭」,那選後就會「靠組頭」,強調公平選舉的重要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也在臉書上轉發「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的相關新聞,他表示,人頭黨員問題從今年2月就已發生,距離投票日也倒數5天,黨員總量暴增16萬人,但黨中央迄今仍無明確交代,如同癱瘓。他痛批黨主席洪秀柱清查人頭黨員不力,還赴國父紀念館「向總理報告」。

詹啟賢表示,4月22日國民黨中央才發出新聞稿,表示收到有關違反「參選同志競選公約」的具名檢舉文件,並移送考紀會,但至今已過多日,黨中央仍然沒有查明真相究辦。他強調,人頭黨員的問題涉及選舉公平性,將會嚴重影響國民黨未來發展,黨中央處理此事不能毫無章法。

詹啟賢質疑,難道黨中央只能坐視人頭黨員影響黨主席選舉結果,等到選舉結束再虛應故事一番?他說,國民黨的當務之急,就是在5月20日投票之前,查明並公布人頭黨員等情事,恢復黨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