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到底能不能帶國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上午在市議會進行世大運與維安專案報告,在議員童仲彥汪志冰的質詢下鬆口「可以啦」、「在觀眾席都不會管」、「貴賓席也可以」。

柯文哲進行完專案報告後,由議員童仲彥登記首先質詢,童仲彥問及世大運能不能攜帶國旗的議題,突然脫下外衣,亮出標記TAIWAN的紅衣,並拿出綠色的「台灣旗」,上台送給柯文哲;議員汪志冰登記第二位質詢,同樣突然脫下外衣,秀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套裝,並拿出大國旗,詢問柯文哲是曾能帶入世大運場內。

議員們接著在席間要求柯文哲親自回應,雙方對峙了30秒,柯文哲首度明確回應:「可以啦」,對觀眾參與世大運攜帶國旗的議題,改變先前不回應的態度。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台北市作為主辦城市,不會反對拿任何旗幟與標誌,原則上只要不妨礙比賽,帶旗幟進場是可以的;另外針對旗幟有尺寸的條件限制,限長2公尺、限寬1公尺,只要在這個尺寸之內,都能攜入。

汪志冰在質詢時間結束後,上前將國旗送給柯文哲,柯文哲反虧汪志冰的國旗裝:「看起來還真青春熱情。」

議員汪志冰身穿國旗套裝,拿出大面國旗質詢柯文哲,是否能攜入場?   圖:程士華/攝

議員童仲彥帶著台灣旗詢問柯文哲,是否能攜入場?   圖:程士華/攝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台北市作為主辦城市,不會反對拿任何旗幟與標誌。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