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被稱為管媽的綠委管碧玲今(14日)邀請七組家庭由爸爸們帶著孩子親手製作蛋糕,獻給在場督軍的媽媽們;而有感女性在職場上的弱勢,管碧玲也已提案修正勞工保險條例,讓女性在投保期間每生育一胎,可增加兩年年資,若修法成功可讓婦女可以較早退休,早日享受回歸家庭之樂。

管碧玲指出,在高度就業競爭與長工時的情況下,台灣女性在工作與生育的選擇上,很多婦女都必須犧牲生養小孩的樂趣,這也是台灣的生育率逐年下降原因之一;此外,勞工退休年齡又將從今年起將逐年增加,未來要到65歲才能退休,制度與環境恐更不利職業婦女,媽媽勞工要照顧小孩還要工作,蠟燭兩頭燒,不利生育的增加。

管碧玲表示,為體恤勞苦功高的職業婦女,並緩解少子化的國家生育危機,她認為可參採法國職業婦女生育保障制度,目前已提出勞工保險條例的修正案,讓女性投保期間每生育一胎,可增計兩年年資;如修法成功,可讓婦女提早退休,以縮短勞動期並早日享受回歸家庭之樂。

管碧玲今邀請七組家庭,一同在鹽埕的烘焙體驗坊慶祝母親節,慰勞辛苦的母親們,她還特別邀請95歲的陳奶奶與88歲的魏嬤嬤一同參加,管碧玲表示,陳奶奶與魏嬤嬤在歷次選舉時,都主動義務為她上街拉票,她們總說這只是散步兼運動,管碧玲也藉今天的活動致贈兩位長輩康乃馨及手作蛋糕,祝福她們永遠健康無憂。

管碧玲今(14日)邀請七組家庭由爸爸們帶著孩子親手製作蛋糕,獻給在場督軍的媽媽們。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