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電腦病毒正在全世界肆虐,據傳台灣是國際網攻的主要受害國之一,立法院資訊處長張孟元今天表示,立法院內部資安採取3層防護措施,外部防火牆重兵部署、24小時監控,目前安全無虞。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系統12日遭受「勒索軟體」網路攻擊,影響看診及手術,據信這是國際網攻一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台灣也受攻擊。昨天已有受害者報案,連台灣知名實況主「黑羽」也成為了受害者。

處長張孟元昨(13)日下午受訪表示:「立法院內部資安採取3層防護機制,包括政府資訊主機資安防護設備及個人電腦防毒,即時更新特徵碼,以防範勒索病毒;有關Struct2等系統模組的更新,加強防範,以備其他方式攻擊。如有嚴重資安事件,應即時通報並處理等。」

她表示,外部包括防火牆的防護措施,立法院也是重兵部署、24小時監控,這些都是已做的防護措施,目前狀況沒有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