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西瓜產季,台中主要產地大肚與龍井分別舉辦西瓜推廣活動,大肚區農會於今(13)日在大肚國小舉辦西瓜產業文化節,並慶祝創會一百週年,展示西瓜果雕與西瓜舞蹈。市府農業局也與龍井農會,在竹坑南寮登山步道舉辦西瓜評鑑,並邀請民眾免費大啖西瓜。

大肚舉辦的西瓜產業文化節,邀請愛薩克樂團演奏,還有西瓜舞蹈創意秀、趣味競賽、西瓜果雕展示等活動,並公開表揚農會資深選任人員;包括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市議員顏莉敏、台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前大肚鄉長林汝洲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為大肚區農會祝賀。

龍井竹坑南寮登山步道的活動,結合市府農業局的西瓜評鑑,吸引約3000多名民眾参加,議長林士昌、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也都出席支持,龍井區農會更與台電公司推出限量西瓜造型蛋糕及西瓜冰棒。

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農民大學堂、全民農業講座、農業張老師及青年加農計畫、並輔導農民改良栽培技術與學能,他也鼓勵青年返鄉務農,為農村社區注入新活力。

農業局表示,西瓜是夏日瓜果之王,台中市以大肚、龍井及清水為西瓜主要生產地區,主要種植金蘭西瓜,一年收穫二次,栽培面積約429.29公頃,產量約1萬2,000公噸,龍井及大肚西瓜正值盛產期陸續採收中,歡迎市民在炎炎夏日中購買爽脆多汁的在地西瓜,支持本市當季新鮮美味果品。

龍井區農會與台電公司推出限量西瓜造型蛋糕及清涼消暑的西瓜冰棒。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