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鶴花,台語發音是《吼賀》意指《好》的意,高雄內門直挺挺的火鶴花,每年5-8月為盛期產,情同姊妹也如母女的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劉世芳,在母親節前夕,聯袂送鮮紅火鶴,祝賀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從20多年前,於留美期間,修讀環工,從事環保運動,到返台進入民進黨新潮流的新國會辦公室,從事政治改革,再到擔任高雄市長陳菊的重要左右手—高雄市副市長的劉世芳,政治這條路,ㄧ直與陳菊有著濃厚的革命感情,一路走來,為高雄市政打拼多年,劉世芳每年也是陪著陳菊過母親節,今年延續往年母親節贈火鶴花之情,兩人在高鐵左營站,發贈火鶴花,同時也推廣內門的花卉產業,讓母親節的祝賀花,除了康乃馨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高雄火鶴花每年於母親節前夕進入盛產期,產季為5月至8月,火鶴花的花語具有「熱情、幸福、關懷」之意,為許多慶典活動喜愛使用的花卉之一;紅色、粉紅色、紫色、綠色、白色等各式繽紛火鶴花,朵朵都能帶給人們幸福感受,非常適合子女對媽媽表達感恩。

陳菊說,火鶴花是高雄的特產花種,具有「尚好(鶴)」的涵意,適合拿來感謝偉大的母恩,她也期盼火鶴花除供應內銷市場,也能在國際花卉市場持續站穩一席之地,讓高雄花卉國內外產值攏「吼賀」。

劉世芳也表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把尚「鶴」的火鶴花,也希望透過火鶴花,讓大家知道高雄是個尚「賀」的所在!

陳菊在高鐵左營站發贈火鶴花,同時也推廣內門的花卉產業,讓母親節的祝賀花,除了康乃馨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說,火鶴花是高雄的特產花種,具有「尚好(鶴)」的涵意,適合拿來感謝偉大的母恩。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火鶴花每年於母親節前夕進入盛產期,產季為5月至8月,火鶴花的花語具有「熱情、幸福、關懷」之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