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徵召青年人才參選下屆市議員,卻引起地方基層反彈,身兼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的立委陳明文今(12)日表示,下周一起將積極進行黨內溝通,包括6都的議會黨團溝通、11個縣市議員的缺額選區,以及與議員轉任的11位立委餐敘,「目前時間上都還在安排」。 

由於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選對會建議,對於下屆11個縣市議員選舉提名採雙軌制,把已轉任立委或政務官的議員席次挪出來,提名35歲以下年輕人或多元代表,不過卻在基層引發爭議。 

陳明文表示,為化解地方疑慮,選對會將親自到擬採雙軌制的11個縣市黨部,與地方議員進行溝通說明;相關座談將會從下周一起展開,會與6都的民進黨議會黨團溝通,也會到11個縣市議員的缺額選區說明,同時也會找當初從議員轉任的11位立委餐敘說明。 

不過陳明文指出,相關時程目前都還在安排中,下周黨中央也會召開選對會,就青年多元人才徵召方式進行討論;他說,既然黨內有不同的意見、聲音,當然就要進行相關的溝通,「溝通行程下周展開,相關溝通會一直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