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1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總統上午接見高爾夫球名將涂阿玉女士及其夫婿陳碧宗先生,對涂女士入選為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卓越表現,表達由衷恭賀與感佩之意。

蔡英文致詞時說,「這項殊榮很了不起,涂阿玉女士是第一位以選手競技表現入選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外國人。」並指出,這次會面對他而言非常特別,因為今日他的身分不只是總統,更是涂女士的粉絲。

蔡總統表示,涂女士是台灣女子高爾夫球第一人,長久以來都是台灣的驕傲,尤其在80年代,每隔一段時間,國人就會看到涂女士又拿下冠軍的消息,並讚許其曾經連續五年勇奪冠軍。

蔡也說,涂女士除了在高球領域表現傑出,他的故事還有許多值得各界驕傲與學習的地方。舉例來說,涂女士往國際舞台邁進時並非一帆風順,但是有實力的人不會被埋沒。蔡也讚許,涂女士除了有實力更有積極打拚的精神。涂爭取參加「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LPGA),在「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JLPGA)努力打拚,為台灣爭光。

根據日本高爾夫名人堂規則,想要獲得提名,至少要在13項標準中符合至少1項,符合條件越多,就越易獲選,條件包括需年滿45歲、至少10年的會員資格、拿過日巡賽賞金后、4大賽至少拿過1勝、職業生涯至少25年以上等,涂阿玉今年是第5度獲得提名,終於獲得15考選委員中的13張選票順利獲選。 

最後,總統除再度向涂阿玉女士致敬,也希望她能繼續啟發更多的台灣學子,追求自己的夢想,超越世界的標竿,除訪賓之外,總統府國策顧問陳茂仁及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