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假釋性侵犯抓到了!澎湖縣一名55歲的假釋性侵犯蕭國昌,10日晚間破壞電子腳鐐後,從澎湖縣搭船至嘉義縣布袋港,隨後行蹤成謎。檢方為了盡快追捕蕭國昌,已撤銷他的假釋,並發布通緝,警方則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不過,竄逃的蕭國昌,11日已在台北市萬華區的一處賓館內被警方逮捕。

犯下多起強盜強姦案,而遭判無期徒刑的假釋犯蕭國昌,假釋出獄後,就在澎湖進行保護管束,並依照規定配戴電子腳鐐、限制住居。不料,蕭國昌10日破壞電子腳鐐,並從澎湖縣搭船竄逃至嘉義縣布袋港,等到澎湖地檢署發現電子腳鐐訊號異常,會同警方查看時,蕭國昌已逃逸無蹤。

對此,檢方緊急撤銷蕭國昌的假釋,以便盡快追捕蕭國昌,同時發布通緝令,並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而蕭國昌的逃脫也讓嘉義民眾人心惶惶,盼警方能盡早抓到他。

而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偵查隊,11日下午接獲線報,指蕭國昌藏匿在萬華區某處賓館內,警方隨即循線逮人。蕭國昌到案後供稱,自己原本遭判刑25年,執行23年後終獲假釋機會,然而3月遭假釋官傳喚時,突然被要求驗尿,且驗尿結果有毒品反應,但蕭國昌說自己「只有吃感冒藥」,並沒有吸毒,擔心假釋會因此被撤銷,所以10日晚間鋸斷腳鐐,從澎湖輾轉逃至嘉義,最後落腳在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