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謝嘉康涉嫌共諜案,由於涉及軍售法案,美方對於高科技的敏感科技武器甚是顧慮,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11)日表示,目前已破獲的共諜案件九成是內部稽查或官兵反映,國防部也會盡全力執行相關保密防諜措施,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後續也從未懈怠保防作為,相信美方能夠理解。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疑似多次假藉旅遊之名出國,到第三地與中國情報單位秘密接觸,對於美方十分重視的洩密案,外交部長李大維昨指出,會將調查報告提供給美方。

陳中吉今(11)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也對此表示,會做好相關管控措施,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後續也會在適當的管道做說明,包含任何保密防諜的宣導以及加強內部稽查,提升警覺。

當媒體問到,共諜案持續爆發,而軍方有無任何防範措施時,陳中吉表示,已破獲共諜案中有九成是內部稽查或來自官兵反映,不管事文宣推廣、科技用品(如手機)的查核,甚至是微電影等,皆不斷地在對官兵在保密防諜知識上能夠加強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