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CTeSA(中華民國電競協會)不只有政府及國內企業的人士與會,其中更驚見包括Blizzard(暴雪)、Riot(銳玩)、Wargaming(戰遊網)等國外知名遊戲廠共襄盛舉,不禁讓人覺得台灣電競真的要起飛了!

CTeSA表示,他們希望透過遊戲開發商的加入,讓台灣電競的視角可以不再侷限於國內,也可透過更多國外的經驗分享。讓推動台灣電競的同時,也幫助台灣大型賽事得到更多資源,甚至爭取國際賽事來台。 

除產業端外,職業戰隊系統也是電競產業鏈中極為重要的角色,所以本次CTeSA第三屆理監事,也邀請了台灣知名戰隊閃電狼的靈魂人物「領隊畢怜禮」,希望能藉由閃電狼職業電競隊的優秀經驗,將戰隊經營、人才培育、後勤與訓練等系統導入,利用這樣的經驗傳承,提升台灣戰隊的專業程度。

因應台灣各級學校陸續辦理電競專班與電競學分學程,CTeSA今年將編寫一套「電競概論」教科書供學校使用,由於電競本身涵蓋的範圍很廣,舉凡文學院、管理學院、傳播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甚至醫學等學系之領域,都可能和電競產業有所接軌,教科書的出現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加入電競不只「選手」這條路,自身擁有的專業也能在電競相關產業發光發熱。這也是本次邀集了台灣學術界電子競技之先驅教育工作者加入的主要原因,希望台灣各界能夠努力提升電競環境的成熟度,幫助更多人抓住夢想外,也能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Riot Games 銳玩遊戲台港澳區負責人李威。   圖:CTeSA/提供

Wargaming 戰遊網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陳人豪。   圖:CTeSA/提供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伍領隊畢怜禮。   圖:CTeS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