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朝鮮駐英國大使崔日(Choe II,音譯)日前強調,朝鮮正準備進行第6次核子測試。面對朝鮮堅決不放棄核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已成立一個名為「韓國任務中心」(Korea Mission Center)的特殊單位,專責評估朝鮮核武威脅,而這也CIA首次成立以單一國家為重點的任務中心。

朝鮮核武議題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即便美國與中國先前頻頻向朝鮮施壓,朝鮮似乎仍堅決不放棄核武。朝鮮駐英國大使崔日日前受訪時強調,由於國際社會的威脅,導致朝鮮不得不進行核試計畫,因此第6次核子測試仍持續進行中。

不過崔日也說,目前還無法得知確切執行的時間,只是能肯定核試必定會在朝鮮領導金正恩決定的時間和地點上進行。

面對朝鮮似乎準備進行第6次核試,CIA也採取了不一樣的措施。根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 World Radio)報導指出,CIA已成立了一個特殊單位,專門評估朝鮮核武的相關威脅。而這也CIA首次成立以單一國家為重點的任務中心,該特殊單位將整合其他單位的資源,進一步分析朝鮮的核武、導彈飛彈等技術,以防範朝鮮核武危機。

對此,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在國家面對實實在在的威脅時,CIA必須做出應變,因為創立了特殊單位。蓬佩奧也指出,該單位被稱為「韓國任務中心」(Korea Mission Center),用來對抗朝鮮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