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5月26日至30日舉行,今(9)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帶領民眾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辦理龍舟點睛儀式,祈祝龍舟錦標賽平安順利。

台南是全國最早舉辦龍舟賽的台灣城市,每年在安平運河舉辦龍舟賽便成為了台南端午節的特色,本著創新的精神,這幾年的龍舟賽,融入國際化、綠能環保遊端午、營造嘉年華氛圍及全台首創星光龍舟競渡等特色,讓這項龍舟賽成為文化保存的重要活動。今年的龍舟賽不但邀請了來自亞洲地區香港、大陸、馬來西亞等隊伍,還有特別來自捷克、德國、荷蘭、義大利、美國與瑞士等歐美國家共13支隊伍參加,讓整體競賽更有可看性。

賴清德也在最後表示:「端午節適逢連續假期,龍舟競賽期間,我們每天於活動會場周邊亦有端午慶典相關體驗活動,歡迎全國的民眾屆時共同來參與,為選手加油打氣,度過一個有趣、好玩的端午佳節。」

今(9)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帶領民眾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辦理龍舟點睛儀式,祈祝龍舟錦標賽平安順利。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