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性別平等課程設計有所不滿,基隆市議會今(9)日多位議員向教育處提出質詢,舉例包含性別光譜、恐同症、異性戀霸權等詞彙的「不當教材」,不應讓學童接觸,並要求提高家長代表在課程相關會議的比例。

國民黨議員俞叁發表示,教材內容中竟教授金賽(Kinsey)的性別光譜理論,甚至鼓勵學童去做變性手術,還鼓吹同居家庭跟同性家庭是新型態的家庭;俞叁發表示,「金賽這個人本身就很有問題,他鼓吹多P、雜交,主張戀童無罪」,認為根本不應將其理論列入教材。

俞叁發表示,網路上還有一個「G籠同學會」的粉絲專頁,竟然鼓吹愛滋病不是病,只是慢性病,教壞小朋友。

無黨籍議員連恩典表示,在康軒出版社的教材中,有規劃其中一堂綜合活動是鼓勵孩子決定性別,是在誤導孩子們;連恩典也指出,有些教材主張「我喜歡異性,我就是異性戀霸權、就是恐同症」,很多的父母很多的家長看到這個資料,都不知道該怎麼教下一代。

連恩典表示,這種不當性平教育的教材,已經在下一代蔓延,應該及早讓家長有教材的審核權,把那些沒有實證基礎的、將人標籤化的問題內容,通通篩選掉;連恩典表示,性平教育要教哪些東西,應上網公告。

國民黨議員議員韓良圻表示,國中教授性行為只要經過雙方自願就能進行,這種說法簡直把過去的貞操觀念擺一邊;韓良圻表示,「教材中提到異性戀是霸權,讓我非常痛心」,課程委員會應該把關敏感的課程內容,防堵性解放意識進入校園,教育處應把關。

韓良圻表示,法規中的「性別」一詞應以兩性作理解,並僅以品格教育為主,不該在高中及以下學校中引導學生懷疑自己的性別。

韓良圻表示,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特別提出一個要求,希望性別平等委員會裡面規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家長代表。

議員俞叁發表示,網路上還有一個「G籠同學會」的粉絲專頁,竟然鼓吹愛滋病不是病,只是慢性病,教壞小朋友。   圖:程士華/攝

連恩典也指出,有些教材主張「我喜歡異性,我就是異性戀霸權、就是恐同症」,很多的父母很多的家長看到這個資料,都不知道該怎麼教下一代。   圖:程士華/攝

國民黨議員議員韓良圻表示,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特別提出一個要求,希望性別平等委員會裡面規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家長代表。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