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蕭永達今(9)天在市政總質詢上以放棄言論免責權保障,公開同心補習班狼師姓名,直指除陳國星外,還有吳翰陞莊立航,不過他說,狼師有兩種,一是與女學生發生性行為,二則經常到風月塲所,包養風塵女子,三人狀況各有不同,但都是狼師。

蕭永達原預告公布誘姦雄女學生的狼師,不過昨天與高雄市長在陳菊共進午餐,當面溝通後,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上雖信誓旦旦,表示將放棄言論色責,不受保護下公開狼師姓名,但公布莊立航及吳翰陞姓名後,並未指兩人是屬於那類狼師。

蕭永達說,他預告要公布狼師名字後,同時收到4張存証函。他說,同心補習班陳國星、莊立航、吳翰陞及吳笛都透過律師發存証函,是他這生前所未有的。他表示,補習班的狼師不是一匹狼,而是一群狼,他目前接獲的消息除吳笛外,其他3人生活不檢點,都是狼師,且是狼群,只是狼師定義有別,

蕭永達坦然將放棄言論保護傘,但根據市議員市政總質詢發表言論免責問題,高雄市議會法規室指,「議員在會議時所為有關會議事項之言論,皆屬免責範圍。」言論若無關會議事項,若不合法又拿不出真實的證據資料,就不能免除罪責,恐觸犯誹謗罪刑責。

蕭永達的預告同心補習班一位狼師至少誘姦2名以上雄女學生,引起雄女和家長不安,雄女聲明未接獲學生申訴,如指控屬實請議員提供資料以利處置,為此,高雄市長陳菊日前表示不滿議員揭發狼師如連續劇,陳菊今天再度呼籲,學生、家長及社會應勇於揭發狼師。

被點名疑為狼師的莊立航(立航數學)與吳千田(翰陞英文)昨天都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自清,並點名蕭永達散播不實言論,莊立航並委請律師提告,限蕭永達在24小時內公開道歉。


莊立航委託律師3點聲明為;

 

一、蕭永達市議員於媒體之指述,既非事實且屬無據,更逾越言論自由之範疇,本人已檢具相關事證,委請律師對有關人士提出告訴。

二、本人執教「立航數學」生涯,清白自持,尤其注意與學生間互動往來之分際,絲毫不曾踰矩。現今本人退出補教界已久,原不欲捲入類似口舌紛爭,但有心人士企圖操弄輿論,手法日益明顯,為維護自己一輩子清譽,不得已耗用司法資源,甚感遺憾。

三、日後任何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本人名譽之言論,決定再不姑息,一經發現,定將依法追訴其應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