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8)日到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部分議員對於市府用環境教育基金補助里長參觀農業博覽會提出質詢。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農博迄今參觀人數達數百萬人次,不需透過這次補助計畫來增加人氣,並指出農業博覽會具有環保再生及循環經濟特色,是深具環境教育意義的活動。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農博自4月22日開幕迄今參觀人數達數百萬人次,不需透過這次補助計畫來增加人氣,由於農業博覽會具有環保再生及循環經濟等特色,是深具環境教育意義的一場活動,市府才會鼓勵里長與里內志工或有興趣的里民前往參訪,培養市民保環意識,推廣環境教育理念。

沈志修指出,為了讓民眾體認資源再生與循環經濟的重要,環保局於農業博覽會設有「環保再生展示區」,將日常可見的資源回收物,及農村常見的廢棄物,重製成傢俱及擺飾品,給資收物賦予新生命。此外,桃市府於農博設置全國第一口「光電埤塘」,加上農博展區內的光電廊道、陽光廁所等建構太陽能發電系統所產生的再生能源,能在試營運期間提供農博展區約40%的用電,展現循環經濟的精神。

沈志修也表示,由於農業博覽會具有環保再生及循環經濟等特色,是深具環境教育意義的一場活動,市府陸續接獲里、鄰長反應,希望可以讓熱忱的環保志工與里民參與農博,培養市民環境保護意識,推展環境教育工作,才會規劃補助各區里長、鄰長及志工參訪農博,相關補助符合環境教育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