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前立法委員邱創進5月5日出任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執行長,他目前在大葉大學攻讀生物產業科技博士學位。邱創進表示,如何讓全民吃得安心是中央畜產會最關心的課題,會扮演政府和產業的橋梁,也會從飼料原物料、動物用藥等方面為食安把關。

邱創進曾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從政後曾當選一任彰化縣議員及兩任立法委員,2008年競選連任失利後,轉至產業界發展,擔任福峰酒廠董事長,2014年擔任魏明谷競選彰化縣長的總幹事,輔選成功後仍返回商界。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指出,5年前系上就邀請時任福峰酒廠董事長的邱創進擔任業師,開設「生物科技導論」、「生物產業經營管理」等課程,介紹彰化生科產業典範及創新作為,幫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兩年前邱創進成為系上博士班學生。

李世傑說,邱創進雖然事業忙碌,但不曾遲到早退,積極參與課程討論,是班上的模範生,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產業經驗也帶給學弟妹很多啟發,相信他一定能結合生技產業優勢,讓台灣畜產業再創高峰。

邱創進表示,食品安全是大葉大學生科系發展主軸之一,如何讓全民吃得安心也是中央畜產會最關心的課題。中央畜產會一方面扮演政府和產業的橋梁,推廣企業領頭羊的先進技術,輔導小型農場技術升級,另一方面,從飼料原物料、動物用藥、加工製程等處加強為食安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