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等六委員會今(8)天再度排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預計進入「廣泛討論」與「逐條討論」階段;開議前,國民黨再度佔領主席台並高喊「退回重擬換召委!」經過休息與協商,召委邱議瑩近中午時回到主席台後宣布,「忍辱接受國民黨要求我不擔任召委這樣的要求!」

邱議瑩11時45分回到主席台表示,感謝國民黨委員對她的厚愛,今天早上國民黨開始的議事抗爭主要訴求,就是要「換召委」來審查前瞻條例,她願意善意回應國民黨的訴求,「忍辱接受國民黨要求我不擔任召委這樣的要求!」她表示,為了台灣的發展,不希望前瞻建設「因為邱議瑩一人而受到延宕」,因此本週都不會再繼續擔任召委。但她也強調,希望國民黨「說到做到」,今天下午開始,議事程序能夠持續進行,前瞻條例能夠繼續審查。國民黨則繼續起哄「退回重擬!合理杯葛!」邱議瑩隨即步出會場,並拒絕受訪搭乘電梯離開。

既兩週前國民黨「抬桌」、「潑水」,發言時「轉圈圈」;上週「哨音干擾」、「敲鑼打鼓」,國民黨不斷使出拖延戰術,成功讓邱議瑩宣布出委員會的前瞻條例重審,又讓上週召委高志鵬連連宣布「休息」,戰線得以延長。今日國民黨故技重施繼續杯葛,國民黨因「退回條例」主訴求與民進黨僵持不下;前瞻條例在立院爭議近一個月,仍然沒有進入到實質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