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的淡水在經過不同時代文化的薰陶,留下許多豐富的文化資產,可以說是臺灣重要的旅遊勝地。新北市政府所屬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今(7)日規劃「淡水迷人好日子-一日半日文化輕旅行」,推出七條主題旅遊路線,帶領民眾玩透透淡水古蹟。

淡水古蹟博物館安排七條主題旅遊路線,包含「大手浪漫牽小手 約會當然這樣走」、「體力特別好-貪吃貪玩貪看一網打盡」、「親子假日小旅行」、「大河小體驗-親子半日輕鬆走」、「馬偕博士他這樣走-水岸、洋風、咖啡香」、「忠肝藝膽半日文青」及「淡水卡麥拉-鏡頭下的淡水」等各種小旅行,民眾藉由搭乘公車、渡船、騎乘腳踏車或步行等交通方式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旅遊主題。

其中「大手浪漫牽小手 約會當然這樣走」更是甜蜜指數破表,從日式風情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出發,眺望淡水河岸美景,接著品嘗淡水小吃阿給,再到婚紗拍攝勝地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在美麗的白色拱圈迴廊下許諾山盟海誓,沿著真理街小徑抵達馬偕故居、姑娘樓和牧師樓,稍作休息,享用下午茶後,到理學堂大書院談情說愛,紅毛城更見證馬偕夫婦的婚禮,落日時分散步到海關碼頭,欣賞浪漫的夕陽景緻,留下張張愛的回憶合照。

此外,特別推薦私房觀賞淡水夕照秘境,位於海關碼頭的西段登船斜坡,面向淡水河出海口,無任何遮蔽物,是絕佳觀夕位置。黃澄澄的太陽逐漸沒入地平線,一片片的橘黃也隨著渲染蔚藍的天空,天際化成繽紛色彩,讓人讚嘆淡水之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藉由七條主題路線串起淡水文化資產,民眾可深度走訪淡水,認識淡水的歷史文化,也感受淡水的魅力。

 

位於海關碼頭的西段登船斜坡,面向淡水河出海口,無任何遮蔽物,是絕佳觀夕位置。黃澄澄的太陽逐漸沒入地平線,一片片的橘黃也隨著渲染蔚藍的天空,天際化成繽紛色彩,讓人讚嘆淡水之美。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政府所屬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今(7)日規劃「淡水迷人好日子-一日半日文化輕旅行」,推出七條主題旅遊路線,帶領民眾玩透透淡水古蹟。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的淡水在經過不同時代文化的薰陶,留下許多豐富的文化資產,可以說是臺灣重要的旅遊勝地。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大手浪漫牽小手 約會當然這樣走」更是甜蜜指數破表,從日式風情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出發,眺望淡水河岸美景,接著品嘗淡水小吃阿給,再到婚紗拍攝勝地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