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6)日舉辦黨主席選舉第2次電視政見發表會,政見發表依照郝龍斌、洪秀柱吳敦義、詹啟賢、韓國瑜、潘維剛的順序發言。6位候選人皆引歷史事件來說明理念,其中洪秀柱、吳敦義、韓國瑜等3位候選人還特意提起蔣經國,希望透過對蔣經國的追憶來召喚黨員支持。

洪秀柱:「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

洪秀柱在政見發表中持續強調一中原則,還在政見發表中高喊「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並強調這是過去蔣經國就曾喊出的名言;洪秀柱強調,「基於中華民國的憲法,只要我洪秀柱是國民黨主席的一天,台獨就不會是中國國民黨的選項」。

吳敦義:「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就是一中各表」

吳敦義同樣打出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強調堅決反對「去蔣化」的行為。吳敦義打出過去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經歷,細數國民黨的起落,並進行信心喊話「中國國民黨就不會被殲滅,也不會衰退」;吳敦義表示,中國國民黨只要不士氣低落,就能把在野的黨友團結起來立法院、所有黨員以及其他在野力量,成為在野盟主。

韓國瑜:「老天爺給台灣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蔣經國」

韓國瑜也同樣打出蔣經國的名號,強調中國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有最大的責任選出一個好的領導。韓國瑜表示,蔣經國之於台灣,就像李光耀之於新加坡、鄧小平之於中國共產黨,台灣需要這樣一個最好的領袖。

洪秀柱在政見發表中高喊「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並強調這是過去蔣經國就曾喊出的名言。   圖:程士華/攝

吳敦義喊出「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就是一中各表」。   圖:程士華/攝

韓國瑜表示,「老天爺給台灣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蔣經國」。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