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情治當局國家保衛省發布聲明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與南韓國家情報院密謀以「生化物質」暗殺「最高首腦部」(金正恩),因此決定展開「正義的反恐怖作戰」。

北韓國家保衛省聲明指出,「從現在開始,為了掃蕩世界上最卑鄙、最殘惡的特大型恐怖集團--美帝以及其傀儡徒黨(指南韓)的情報陰謀組織,我們(北韓)將展開我們方式的『正義的反恐怖作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聲明指出,已逮獲滲透到內部的極惡恐怖犯罪分子,試圖以生化武器暗殺最高領袖金正恩。據調查,這次行動背後是由美國的中情局和南韓的國情院所支持。

北韓聲明稱,被逮捕的涉案分子是2014年6月在俄羅斯伯犁伐木的金姓北韓勞工,他被收買後變成恐怖分子。CIA及南韓國家情報院密謀在日前的北韓平壤錦繡山太陽宮殿活動,以及北韓建軍節閱兵典禮上,「針對崇高領袖犯下爆炸性的恐怖罪行」。

報導宣稱,涉案金姓男子試圖運用「包括輻射物質和奈米毒物等生化物質」攻擊金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