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副總統陳建仁主持的「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提出的年改版本與考試院的不同調,但陳建仁今(5)日上午出席「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6年訓練開訓典禮」時肯定考試院長伍錦霖,之前本於珍惜公務員對國家的貢獻以及如何保障公務員權益,提出許多年金改革的建議,他從伍身上就看到了典範。

陳建仁指出,今天的訓練是國內最高階的文官培訓,成員涵蓋中央及地方行政機關1014職等高階文官,所有參訓者均經過嚴格的選訓過程後才可參訓。

陳建仁並以自身經驗為例,他在接任「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前,曾親向考試院院長伍錦霖請益,伍院長本於珍惜公務員對國家的貢獻以及如何保障公務員權益,提出許多年金改革的建議,他從伍院長身上就看到了典範。

陳建仁說,接受此訓練,能讓高階公務人員彷彿得到高人加持一般,打通任督二脈,不管是在領導管理知能、或優良公務員所需器識的提升上,都能滿載而歸。

陳建仁表示,從事公共服務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擔任高階主管更是艱鉅的挑戰。他以過去擔任國科會主委的經驗為例,當時所推動的計畫在時任行政院院長劉兆玄支持下,均順利完成,他期盼在座參訓高階文官將來面對挑戰時,在優秀政務官領導下全力以赴,一定能貢獻國家。

最後,副總統期待所有參訓者回到機關後,積極貢獻智慧,充分發揮文官領導者的影響力,讓整個公務體系向上提升,共同創造國家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