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審查「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因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導致議事空轉,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5) 日質疑,許多國民黨縣市長都在爭取前瞻建設預算,不斷與行政院溝通,連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放下身段,拜會交通部,但是,立法院國民黨團卻只會杯葛議事,並不符合人民期待。

張景森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行政院通過前瞻建設條例後,不斷有非執政黨的縣市首長前來溝通前瞻計劃的內容,他4月中下旬分別會見連江縣長劉增應、台東縣長黃健庭、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日還接待花蓮縣長傅崐萁,研商如何推動花蓮的建設。

張景森強調,這些縣市首長對前瞻計劃內容多少有意見,但是,都能跳脫黨派,支持政府推動前瞻建設計劃,另外,先前行政院邀新北市長朱立倫來開會,他都不肯來,今日放下身段來拜會交通部,下週還要找市籍立委一起爭取前瞻建設預算,他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今後不分黨派,一起來拼建設」。

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杯葛議事,張景森指出,如果這些縣市首長代表地方人民的話,我想人民期待國家大力推動建設,他期待國民黨團「快醒來」,趕快通過特別條例,嚴審特別預算,這樣可能比較符合人民期待。

張景森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通過前瞻建設條例後,不斷有非執政黨的縣市首長前來溝通前瞻計劃的內容,希望國民黨團符合人民期待,趕快通過審查。    圖:截圖自張景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