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選前承諾,上任後將廢除歐巴馬前總統的「歐記健保」政策,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4日以些微差距,廢除歐巴馬時代健保法的主要內容,以共和黨版的新建保法取代,川普表示,「歐記健保」是一場災難,它在本質上死了,我們會終結它,贏得勝利。

川普上任後致力推翻「歐記健保」(Obamacare),在前一次表決法案遭到挫敗後,川普投注自家政治資本,努力爭取其他國會議員的支持,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4日以217票贊成和213票反對,同意廢除歐巴馬時代健保法的主要內容,接下來將送往參議院審議。川普在共和黨員的包圍下,開心地說:「這是難以置信的勝利」。

上個月使表決法案踢到鐵板的自由黨團(Freedom Caucus)表示,他們這次支持新版法案,讓這項立法更加前景光明,不過,即使法案在眾議院通過,到參議院還有一段艱辛路程,因為,眾議院版本的法案恐難獲得共和黨參議員的認同。

川普表示,「歐記健保」是一場災難,「它死了,它在本質上死了,我們將會終結它,我們還會再做更多事」。

在眾議院通過廢除「歐記健保」的法案後,美國有300多名的抗議者走上紐約街頭,要求川普下台。房地產經紀人霍洛維茲(Nina Horowitz)說,川普當選後,事情每況愈下,我們要保護美國人和歐記健保,要求參議院退回這項法案。

眾議院通過廢除「歐記健保」的法案後,川普在twitter上表示,「歐記健保」是一場災難,它在本質上死了,我們會終結它。   圖:截圖自川普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