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又要到了!每年隨著夏天來臨,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為屏東帶來滿滿的活力。今年推出了美食小旅行及特色美食辦桌兩活動,品嚐新鮮生魚片,一人僅需250元,就可以吃到各式海鮮料理,吸引眾多饕客摩拳擦掌,準備搶限量名額。

今年鮪魚季「東港美食小旅行」,推出400元有找的美食體驗,民眾可至華僑市場吃美食,聆聽東港歷史;或者參加在東隆宮舉辦的特色美食宴,大啖正港海味黑鮪魚生魚片、油魚子、知名肉粿、海口人限定海味飯湯、小琉球手路菜魚乾滷肉、雙糕潤等料理,10人一桌定價2500元,等於一人只要250元,相當誘人。

從2001年舉辦至今,每年五、六月,來自全台甚至國外觀光客,莫不前往東港這座海洋小鎮,嚐海鮮、欣賞南海岸風景。

除了到屏東東港品嚐特色小吃,體驗漁村風情,也可以到鄰近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欣賞橫跨堤岸的鵬灣跨海大橋,飆沙、玩水、瘋賽車,體驗各式海灘活動,或轉往鄰近的南州糖廠吃枝仔冰、控土窯,規劃夏日輕旅行,鄰近景點還包括崁頂生態公園、小琉球等地。

酒足飯飽後,不妨到東港大排河堤邊走走,自5月6日開幕至6月30日為止,將有「魚水滿豐」、「東港三寶」、「幸福東港」3大主題的藝術燈展,與水岸美景相呼應,為孟夏夜添上幾分浪漫情調。

提及鮪魚季,便想到各式海鮮美食,今年屏東縣政府舉辦美食小旅行、美食宴等活動,邀請民眾同享美味料理。   圖:翻攝自王匠生魚片專賣店-東港華僑市228攤位臉書

屏東縣政府今(3)舉辦記者會,宣傳週六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幕活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鵬管處長許主龍、潘孟安縣長、東港鎮長徐志雄、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參與記者會。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