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鼓勵農民二期稻作轉作非基因改造大豆,並在市府媒合下,歐德傢俱企業率先認養四所偏遠地區國小500位學童從5月起每週喝一次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台灣市售黃豆超過98%都是進口,其中基因改造約佔6成,市政府積極推廣二期稻作轉作雜糧,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選擇,並由沙鹿果菜運銷合作社生產第一支國產非基改鮮豆漿品牌「荳豆漿」。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童育賢表示,目前台中生產黃豆的加工品包含新鮮豆漿「荳豆漿」、保久豆漿、烘豆等。「荳豆漿」主要在各學校推廣,保久豆漿已打入馬來西亞、香港市場。

歐德傢俱從5月起提供烏日區溪尾國小、后里區月眉國小、大安區三光國小及太平區頭汴國小共500位學童,每週喝一次「荳荳漿」。

市長林佳龍表示,轉作雜糧可提高農民收入,活化農地,學童喝在地生產的豆漿對健康有益,也是食農教育的一環,豆類與相關雜糧及蔬果類相比,有著較低生產成本,可以提高農民收益,並可活化二期稻作休耕農地,所生產出的非基改大豆製成豆漿給學童飲用,可以補充植物性蛋白質,也能透過認識品牌,進行食農教育,是一舉三得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