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搭遊輪旅遊愈來愈風行,能否在遊輪賭博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本國籍遊輪賭博並不合法,但外國籍的船於公海上不受限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日針對郵輪產業發展進行報告並詢答,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詢問,賭博設施為外國發展遊輪產業的重點,在報告當中卻完全未提及。

鄭運鵬表示,提到遊輪,賭場一定是重要的討論主題,會想去坐國際觀光遊輪的,一定有很多台灣人是要到公海上享受博奕活動,而交通部報告中卻完全當作沒賭博這回事;鄭運鵬表示,自己並無支持或反賭的立場,但希望交通部妥善面對這件事。

王國材於休息時間向媒體表示,本國籍遊輪視為本國領土,在其上進行賭博活動依然是受到禁止的,但從台駛出的外國籍遊輪則不受此限,只要進入公海,即不受本國法律限制。

博奕活動在台灣受到刑法規範,目前在公開場所並不能進行相關行為,僅在《離島建設條例》中開放離島地區可以依公民投票之結果開放博弈賭博事業。過去台灣歷經2009澎湖博奕公投、2012年馬祖博弈公投、2016澎湖博奕公投,皆由反賭方取得勝利,目前本國無合法的博奕空間。

 

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表示,賭博設施為外國發展遊輪產業的重點,在報告當中卻完全未提及。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