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應我國政府邀約,農業部長凱薩(Saboto Caesar)及經濟計畫部長龔沙福(Camillo Gonsalves)等一行6人,將在2日至6日期間訪台,期間也會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位於加勒比海的台灣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國,在台灣的邀約之下,派遣農業部長凱薩及經濟計畫部長龔沙福等6人團隊來台,將於2日至6日訪台。外交部表示,凱薩部長及龔沙福部長此行目的在討論兩國共同關切議題及合作事項,並與相關部會首長交換意見,瞭解台灣在政治、經濟及農業等各方面的現況。

外交部表示,凱薩部長及龔沙福部長均為聖文森國青年世代。凱薩部長曾任房屋部長等職,與我國在工業、農漁業技術等領域的合作密切。龔沙福則是曾任聖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外交部長等要職,多次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聖國訪團在臺灣的期間將會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也將拜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等單位,

聖文森國為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之堅定友邦,於1981年建交,雙方高層互訪頻繁。外交部表示,聖國政府對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活動一向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