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提供大數據、串連全球200個城市,共有2萬5千人參與的「2017NASA黑客松」在台大體育館登場,今(30)日下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AIT梅健華出席頒獎,隊伍「SPACE BAR」利用衛星資料來監控天災資訊,榮獲台灣場評選第一名的成就。

「2017NASA黑客松」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提供太空的大數據,提供涵蓋地球各區域的高質量數據,用黑客松(hackathon)的形式,讓報名的資訊人員在長達48小時總共2天1夜當中不眠不休地進行腦力激盪,集眾人的智慧爆發創新能量。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在頒獎典禮中上台致詞,感謝現場團隊與NASA在這2天1夜中,為環境保育、天災防治帶來許多寶貴的創意;梅健華向現場參與者致意,盛讚每位都有不眠不休的毅力,並慰問「大家都有洗澡嗎?都有刷牙嗎?」,逗笑全場。

柯文哲表示,他的政治理念是盡可能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因此只要是法律未明文禁止的資訊,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都會提供出來,歡迎每位資訊人員取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比鄰而坐。   圖:程士華/攝

柯文哲表示,他的政治理念是盡可能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因此只要是法律未明文禁止的資訊,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都會提供出來,歡迎每位資訊人員取用。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