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最近很文青,30日不但在第二次為公視的「通靈少女」推播,她還罕見地在臉書貼文曝光她未公開的行程,她貼文說,帶著豆花,到白河片場探視「植劇場」的劇組人員;她說,要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植劇場,一起來支持台灣電視劇。用行動力挺振興影視的計畫,陪同蔡總統視察白河片場的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

除了三番兩次的推荐台灣製作的本土戲劇,親自到劇場探班,從4月下旬短短一周內還先後大推兩本書,先是賽門.蒙提費歐里(Simon Sebag Montefiore)的《耶路撒冷三千年》,其後在漫畫家鄭問過世消息傳出後,她也大推鄭問的作品,大力推動文創文化政策用心,不言可喻。文尾還很俏皮的說:「我在世界閱讀日,已讀book回,耶路撒冷三千年,親身經歷親自體會」,看來蔡總統的臉書操作團隊,不但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口味,也已善用蔡英文總統的行動推銷政策。

蔡總統30日透過臉書表示,植劇場的美術人員在片場完整重建了1950年代的街景,讓人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小棣老師和徐輔軍導演也帶著我體驗拍攝現場的氣氛,果然是pro級的」。

蔡總統說,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鍾承翰、孫可芳(小豆)、顏毓麟和江常輝等等劇中演員告訴她,拍戲是他們一輩子都想做的工作。「這股熱情和堅持,就是台灣戲劇的原動力」。

蔡總統強調,在前瞻基礎建設裡面,政府已經納入振興影視的計畫,希望讓更多台灣原生的文化內容進入民眾的數位生活裡。當然,台灣的影視產業要有更好的發展,最重要的還是觀眾的相挺。「我要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植劇場,一起來支持台灣電視劇」

在4月下旬漫畫家鄭問過世消息傳出後,蔡英文總統也貼文表示:「鄭進文,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鄭問,是台灣漫畫界不世出的大師。他的出色傑作,是整個世代的共同記憶。除了是日本漫畫家協會的『優秀賞』得主,也是第一位到香港連載的漫畫家。更重要的是,他提攜教導一群優秀的漫畫家後進,是大家心中永遠的老師。大師遠去,正如他的弟子鍾孟舜先生所言,獨步武林的神話,乍然終止,令人十分惋惜。我們以褒揚令,表彰鄭問先生的貢獻。但我相信,讀者對他作品的喜愛及迴響,將是鄭問做為一位漫畫家,最大的光榮。」

蔡英文總統還不忘呼籲:請大家留言留下你最喜歡的鄭問作品,表達對大師最高的敬意吧!

另外,她在423世界閱讀日也在臉書推荐,賽門.蒙提費歐里(Simon Sebag Montefiore)的《耶路撒冷三千年》。

她說,耶路撒冷是一座「比世界任何地方都渴望求得到寬容、分享與慷慨」的城市。賽門.蒙提費歐里(Simon Sebag Montefiore)的《耶路撒冷三千年》,用說故事的方式,帶領我們探索由征戰、權勢和信仰交織而成的耶路撒冷。今天是世界閱讀日,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如同賽門.蒙提費歐里在前言所說的:「我的寫作方式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畢竟,這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的歷史,就是世界分歧的歷史。如果我們能夠在耶路撒冷找到和解的方法,那我們就能夠為世界找到和平的途徑。

蔡英文總統表示,閱讀就像一場旅行。2013年,我曾經到訪過耶路撒冷。在閱讀《耶路撒冷三千年》的過程中,不僅讓我重新回想那一次的踏查經驗,也看見了更多即便是親身造訪,也沒辦法看見的事。我想,這就是閱讀所帶給我們最大的樂趣了吧。

文尾還很俏皮的說:「我在世界閱讀日,已讀book回,耶路撒冷三千年,親身經歷親自體會」,看來蔡總統的臉書操作,不但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口味,也已善用行動推銷政策。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說,帶著豆花,到白河片場探視「植劇場」的劇組人員;她說,要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植劇場,一起來支持台灣電視劇。用行動力挺振興影視的計畫,陪同蔡總統視察白河片場的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30日透過臉書表示,植劇場的美術人員在片場完整重建了1950年代的街景,讓人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小棣老師和徐輔軍導演也帶著我體驗拍攝現場的氣氛,果然是pro級的」。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在4月下旬漫畫家鄭問過世消息傳出後,蔡英文總統也貼文表示:「鄭進文,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鄭問,是台灣漫畫界不世出的大師。他的出色傑作,是整個世代的共同記憶。貼出鄭問的漫畫東周英雄傳和褒揚令。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表示,閱讀就像一場旅行。2013年,我曾經到訪過耶路撒冷。在閱讀《耶路撒冷三千年》的過程中,不僅讓我重新回想那一次的踏查經驗,也看見了更多即便是親身造訪,也沒辦法看見的事。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