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於5月20日舉行,身為候選人之一的吳敦義今(30)日到台南拜票,上午前往南鯤鯓代天府參拜,並參加黨員挺吳團結誓師大會,現場湧進數千名支持者。吳敦義上台時向在場支持者說,自己無論在中央抑或是地方,任內皆有建樹,有信心能贏得中南部支持。

今(30)日早上吳敦義前往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參拜,沿路支持民眾加油聲不斷,高喊「凍蒜」,支持者在誓師大會中贈送粽子、包子,祝福吳敦義順利當選。

面對國民黨長期於中南部的失利態勢,吳敦義在台上信心表示,「已經準備好了」,無論是大甲溪、濁水溪、曾文溪、高屏溪、林邊溪都跨得過,有信心能贏得中南部支持。吳敦義舉2008年台灣第二次政黨輪替為例,指出只要執政時做不好,國民黨還是有機會奪回政權,並談到,最近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政策,新政府明顯忽視社會現況,他認為應拚經濟才有未來。

吳敦義回顧自己過去政績,強調自己未有違法、失職、圖利、及貪汙等爭議,是可以信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