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來自朝鮮的核與飛彈威脅,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在聯合國總部舉行三方外長會談,決定將擴大對北韓施壓,而中國外長王毅也說,朝鮮半島問題如果擦槍走火,局勢「很可能急轉直下,不可收拾」。

提勒森表示,美、日、韓共同陣營處理朝鮮核問題相當重要。三方將繼續以制裁為核心,對朝鮮施壓。

韓、美、日外長一致認為,應該採取強而有力的外交、軍事行動,全力阻止朝鮮再發起新的挑釁,如果外交失敗,將以武力為後盾,立即採取嚴厲的懲罰措施。

提勒森也在聯合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

王毅於美東時間28日在聯合國會議上說,朝鮮半島問題如果得不到有效管控,擦槍走火,局勢「很可能急轉直下,不可收拾」,各國應儘快使朝鮮半島局勢降溫。

不過王毅也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這種行為將「嚴重損害中國其他國家的戰略安全,同時也衝擊各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合作」。

王毅表示,「武力解決不了分歧,反而會造成更大災難,對話談判是唯一出路。」

面對中、美、日、韓的共同壓力,朝鮮的主政者金正恩顯然十分不爽,他稍早試射了一枚飛彈,但在空中爆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