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好不好玩?聽聽看外國人怎麼說!澳洲體能訓練師Nathan Ray及西班牙舞者Krishna Arforem參加世大運導覽活動,一日內搭乘雙層巴士遊覽台北101、台北車站、東門等地,也體驗親手製作小籠包,挖掘台北必遊景點中的驚喜。

Krishna說,台北是個充滿衝突與融合的城市,從現代摩登建築到歷史文化角落、從繁榮市景到山林郊區都在短短的一日內到達,今天親手製作小籠包,才知道原來實際操作這麼不容易,而自己做的點心更別有一番滋味。

落成於2004年的台北101,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獲得多次綠建築認證,至今仍是全面積最大的綠建築,2016年開始,推出專人導覽GREEN TOUR,傳達環境保護及資源永續利用的精神,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對於初來乍到的國外旅客來說,來到台北,一定要參訪台北101,搭乘高速電梯到城市之巔,低頭俯瞰臺北地景,享受登高望遠的樂趣;或者也可按圖索驥,嘗鮮小籠包,經典必遊行程中,也隱藏著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在海外打出一片江山的「台灣之光」小籠包,一口咬下鮮濃湯汁流出,瞬間充滿口舌尖。Nathan Ray與Krishna Arforem親手製作小籠包,過程中雖手忙腳亂,卻也紮紮實實體驗了台北道地的飲食文化。

今年初台北雙層觀光巴士上路,串連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北門、西門紅樓、總統府到台北101等知名景點,提供中英日韓的導覽服務,讓到台北旅遊有了不一樣的交通選擇。

有「小奧運」之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八月將在台北登場,北市府規畫25條觀光導覽路線,包含泛舟、古道、道地美食之旅以及各類文化體驗活動,甚至有山林及海底生態深度導覽。

台北101獲得多項國際綠建築肯定,目前是全世界面積最大的綠建築。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