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市長也要洗手做羹湯,穿上圍裙化身「總鋪師」!新竹市長林智堅廚師魂上身,PK台北市長柯文哲,單挑新竹美食王稱號,在台北世貿館親自下廚爆香下料,並聯手端出香味撲鼻的「烏魚子炒米粉」。

為行銷在地特產,林智堅及柯文哲化身小當家,結合「新竹三寶」之一的米粉及烏魚子,製作與傳統台式炒米粉不同的「烏魚子炒米粉」。林智堅拿起鍋鏟毫不含糊,滾燙油鍋、調味火炒,不過10多分鐘,一盤香噴噴的炒米粉上桌,一旁米粉店老闆娘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看看我們市長多帥!」

才剛盛好炒米粉,柯文哲就忍不住吃了起來,他說自己沒吃午餐,一口接著一口,立刻從主廚變「吃貨」,大讚烏魚子炒米粉好好吃。柯文哲笑稱從沒學過做菜,也不會煮飯,廚房的事「都給珮琪負責」,他只負責吃。林智堅則打趣道,YouTube上有很多美食教學,建議柯文哲可以上網學料理。

柯文哲說,自己住過新竹與台北兩座城市,炒米粉的味道非常難忘;而面對現在陸客團客變少、各國自由行散客增加,他強調,伴手禮的價格與樣式也要跟著轉型。林智堅補充,許多老字號新竹名店,如南興米粉、米樂米粉、海瑞貢丸、新福源花生醬等店,皆北上伴手禮名品展擺攤,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新竹在地美食。

2017台灣伴手禮名品展今天登場,展期至29日,與「台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及「台灣家用及家飾品展」聯合舉辦,在台北市貿ㄧ館可買到台灣各地伴手禮,新竹三寶貢丸、米粉、琉璃工藝都入榜,還有台灣其他縣市的特產, 包括龍潭的花生軟糖、健康無毒茶米禮盒等。

林智堅披上圍裙,化身「型男大主廚」,料理烏魚子。   圖:呂晏慈攝

柯文哲小心翼翼地將米粉放入鍋內烹調。   圖:呂晏慈攝

柯文哲、林智堅聯手完成烏魚子炒米粉,香味四溢。   圖:呂晏慈攝

新竹「米粉專家」也現身會場協助料理。   圖:呂晏慈攝

新竹海瑞貢丸在伴手禮名品展擺攤,行銷新竹美食。   圖:呂晏慈攝

花蓮在地春薑黃,台北也吃得到。   圖:呂晏慈攝

澎湖廠商也參與伴手禮名品展。   圖:呂晏慈攝

台灣伴手禮名品展今天開幕,展期至4月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可品嚐到道地的新竹美食。   圖:呂晏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