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中會考將於5月20日登場,為避免受到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影響,國教署昨日宣布北一女和成功高中將變更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表示,變更考場是希望考生能安心應考,呼籲家長及外界體恤,給考生穩定的環境。

今年國中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2天舉行,不過,近期傳出反年金改革團體可能在520上街抗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日宣布將調整考場,原本在北一女、成功高中應試的學生,將分別改到師大附中、建中考場,預估有1664人受到影響。

此次受影響的考生來自7所國中,其中,弘道國中460位考生要從北一女改至師大附中應試,引起許多家長不滿,他們做成決議,堅持「不更換考場」,對此,潘文忠表示,為了會考,學生們已經準備3年,教育部的立場是希望他們能安心應考,才決定調整考場,希望家長體諒。

另外,潘文中也強調,若是不調整考場,受街頭陳抗影響,有些考生可能無法及時到達考場,或是在考試時受噪音干擾,影響當日表現,他說,北一女至師大附中,其實相去不遠,他希望考生及家長能夠接受教育部的安排,讓考生有穩定的環境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