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旗下的泰國微笑航空今年下半年將開航曼谷-高雄航線,開航時間仍待確認。高雄市陳菊表示十分期待,她說,對此航線將可開拓高雄對東南亞的旅遊市場,並擴大、強化高雄成為南向的基地。

目前曼谷-高雄航線僅中華航空飛航,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過去曾經飛航過,但後來停飛;旗下的微笑航空(THAI Smile Airways)則從未經營過台灣航線。由於2016年開放泰國民眾30天觀光免簽證措施後,泰國民眾赴台旅遊人次持續增加,今年可望達到36萬人次,泰航因此計劃子公司泰國微笑航接替飛航。

泰國微笑航空曾在2012年時規劃飛航高雄航線,但一直都未開航,讓不少台商和台灣南部旅客失望。

據指出,微笑航空進出曼谷的機場是在距離蘇凡納布機場30公里遠的廊曼國際機場,泰航為讓國際旅客更方便轉機,以擴大團客的客群基礎,將微笑航空 (Thai Smile) 進出曼谷的班機整合到泰國國際機場蘇凡納布機場。

泰國微笑航空(THAI Smile Airways),是泰國國際航空大眾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是運營中短程航線的區域性航空公司,以經濟實惠以及重視旅客的安全性與航程的準時性為主要特色,客運機隊以20架的窄體客機(Narrow-body Fleet)為主,全球領先的旅遊規劃和預訂平臺TripAdvisor(貓途鷹)公佈了2017年「旅行者之選」最佳航空公司榜單,泰國微笑航空榮獲3項大獎,包括泰國最佳航空公司、區域最佳廉價航空公司、全球十佳航空公司。